迫死

不是什么正常人,不要靠近我我很会逃跑。
……虽然对于没能产完的粮很有愧疚但实在太久了!!在介绍滑跪道歉))

【藕饼24h 预热】小小丙

    #私设有,是甜饼哒

     小孩儿挺直着身子坐在矮桌面前,倒不像一条筋骨柔韧的龙,仿佛一颗小松柏一样挺直的插在雪里。敖丙被看的久了,有些不自在地鼓着腮帮子扯了扯脖子间的乾坤圈,无果之后又用力瞪向始作俑者。

  “你看我干什么?”哪吒还有些不太习惯突然长大的身体,蹲在地上挠了挠鼻子,挪到变成小孩的龙太子面前。忍了忍,自以为灵巧地戳了戳雪团子的脸一下,没发觉自己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,“看到没,这才是三岁的样子!”

  “……把乾坤圈拿下来,”敖丙试图用一张圆乎乎的脸做威胁,拉长脸严肃地仰望着嬉皮笑脸的少年身,瞅着他不安分的手撅着嘴往后缩:“不然我就不陪你踢毽子了。”

  

  “毽子是小孩儿才玩的东西。”哪吒嗤笑一声,学着敖丙的样子刻意挺起胸膛,斜垂着眼暗示两人现在的差距——还有,努力装作对踢毽子的事毫不关心。小孩儿却想的比他多,短促地从嘴里蹦出个“你”字来,有些生气地甩了甩袖子。

  这简直——太有趣了!

  哪吒在心里想着,感觉好像有一万头小白龙在里头撒泼,闹腾地不像样子。于是他躺倒下身子把脸支到低着头生闷气的小孩儿眼底,没控制住表情做了个鬼脸。

  “哪吒!”敖丙更加生气地推开他的脸,猛的直起小小的身子就往外走,期间还用力过猛被过长的衣摆绊了个踉跄。哪吒就跟在他背后一路闷笑,然后清了清嗓子,在人即将迈出房门的前一刻,拨弄着头发语气轻飘飘道:

  “难道你想所有人都看到你这个样子?龙太子,龙三岁,倒是衬你。”

  敖丙猛的住了步子,怒不可遏地跺了跺脚,房子也跟着震了三震,抖落一些灰洒到他的身上。

  “要怎样你才肯拿下乾坤圈?我可不会像你一样到处惹祸。”

  哪吒知道把人逗狠了,听了他的话却还是忍不住开始跟着生气。他挤着眼睛瞄了瞄小孩儿细薄的嘴唇,准备用他娘教的土方法解气:“你亲我一口我再告诉你。”

  “——凭什么?”敖丙愣了一下,皱起眉毛。他三年来很少从龙宫里出来溜达,一时也不明白什么意思,只是本能地觉得很吃亏。哪吒见他不为所动,心里的火气又变成坏点子往外冒,最终先下手为强般猛的嘬了小孩儿脸一口,砸吧嘴的样子活像一个吃小龙的老妖怪。

  敖丙不寒而栗地看了他一眼,无措地往后退了一小步,颇为警惕地看着他。

  “你这是什么眼神?给你普及人间的知识,看把你吓的。”哪吒面不改色地继续向小孩儿凑近,哄着骗着道:“真的,亲我一口就告诉你!”

  小孩儿为难地看着他特意放低的脸,抿了抿嘴巴,终于忸怩地用唇轻轻挨了一下他的脸,然后飞速撤离。

  “好了,你快说吧。”

  哪吒揉着被亲的一侧脸偷偷傻笑了一下,又在敖丙森然地注视下正了神色,想了半晌又半晌,非常直白的卡壳了。为了挽回颜面,他又嬉笑着伸手碰了碰小孩儿深蓝色的角,在人挥手驱打之前又缩了回来。

  “你看这事儿闹的,不就变小孩儿吗?小爷我都习惯了。”哪吒捏着乾坤圈,状似不经意拿手蹭了蹭小孩儿的脸颊,心底颇为遗憾地念咒将乾坤圈取了下来:“这不就拿下来了?别——耷拉着脸了,跟三百岁似的。”

  敖丙抽动了一下嘴角,暗叹一口气,倒没真生他气:他只是想着哪吒的毽子看着也用了许久了,掉几根羽毛不过分吧?

  几缕阳光从门的缝隙里悄悄探了进来,敖丙这才注意到他与哪吒的距离有点近。不复孩童模样的魔丸比他要高一些 ,但龙太子怀疑那是他张扬的头发占了优势;他的眉目倒是凌厉了不少,性格却还是那个混账样——

  那个头发乱冲的脑袋就凑到他面前,抬起头就能吻到他的鼻尖。但两人都没有意识到什么,最多熬丙易感地红了耳尖,尖上加尖。

  哪吒帮他拂去衣肩上的尘土,在阳光的散射下活像什么金粉乱飞。敖丙当然和哪吒不同,他感到有些惶恐,心底胡乱地想着黑漆漆龙宫和刺眼的岩浆,他害怕这样的时间是海上的泡沫,咕噜咕噜,啵地爆裂消失。

  “你怎么这么小气?别生气啦。”少年人咧开嘴角拍拍他的肩,力道大地以至于让他往后仰了仰:“下次踢毽子让你一条腿成不?”

  敖丙重新定了定神,让人镀金边的轮廓再次满映入眼底。

  “一言为定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66)